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是2013年2月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多元化的公募基金会。它以“传承民族文化、发展现代文明、服务世界”为宗旨,以“和平+1”为途径搭建了各国政府与民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了“人民外交- 社会责任- 多元文化- 跨领域合作”的“四轮驱动”价值链体系和公益模式。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以自己的思想力、公信力、影响力、行动力确立了特色价值体系,得到了国际社会的180个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支持,用理念沟通和信用合作、用爱心和利益的平衡,为各国政府、非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全球合作网络。基金会所著《中国NGO》被一百多位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阅读与收藏,成为许多国内外知名学府的教科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治理论坛和发布的190个国家《全球治理指数报告》得到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所创立的北京国际大客厅——和苑社区,已成为各国首脑和政府代表团访华参观的景点;是国际知名学府的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是各国驻华使节的 “一带一路大使村”;是跨国企业和艺术家们的活动场所;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和苑宣言”、举办“和苑和平节”和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的发源地,被国际社会誉为“小联合国”。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以“和平大使”和“国际义工”的名义,汇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奥运冠军和艺术家作为志愿者,在跨文明合作、缓解地区冲突、帮助战乱国家重建家园、支持发展中国家和弱势群体、保障妇女权益、青少年成长、紧急救援,以及科技与绿色发展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联合国与各国政府高度评价了基金会可持续的和平公益成果,赞誉这支国际义工团队“他们长期以来对世界和平所作出的贡献是无价的”,创新了一条"和苑、和谐、和平"的国际大爱之路。



北京和苑博物馆
Beijing Peace Garden Museum

北京和苑博物馆位于第三使馆区和CBD社区,这里曾经是古代辽国萧太后的行宫所在地。在这座园林式博物馆,您会从沿湖散布的和平景观石中看到世界各国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领袖们是如何以他们的外交才华与文化底蕴呼唤和平的,也可以从各国的历史与文明中了解国旗知识, 它已被列为大世界吉尼斯的世界之最;当您走到非洲各国青年领袖们种植的国际友谊林前,会遐想到非洲文化的动感与中非合作的发展空间; 在馆藏中您能观赏到各国政要和国际知名人士赠送的礼品;听到各国政府代表团、艺术家、世界冠军、国际组织代表们签满留言的钢琴上所谱写的和平乐章;您还可以看到世界知名运动员与和平大使捐赠的展品。在这里,每一件作品都有一个故事,每件藏品都蕴含着世界人民对和平事业的美好期望。您能从国际公益与文化艺术所碰撞的火花中,理解“和平+1”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感悟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平衡,品牌效应的无限想象将给您留下创意与合作的空间。

北京和苑博物馆是国际交往、文明对话的平台;是各国首脑和政府代表团访华参观的景点;是外交官、跨国企业和国际媒体经常活动的场所;是多国高等学府作为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教育基地;是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和苑和平节”的发源地;它被国际社会尊誉为“小联合国”。

来自一些国家政要、思想家、艺术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赠送的展品
Exhibits given by governmental leaders, thinkers, artists and leading members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