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国际和平日致辞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0168

  “世界和平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是一项普遍性责任。”

  值此国际和平日之际,墨西哥奥托米印第安人奥托米·托尔特卡的这句话让我们铭记团结他人的义务:建设和平、保卫和平,这是一项普遍使命,也是我们共同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每天为之不懈努力。

  肩负和平之责,意味着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努力消除阻碍我们实现世界平等的差距和不公,因为一个饱受撕裂之苦的世界不会有和平。

  通过对话和妥协建设持久和平:这正是联合国创建时所表达的宏图壮志,当时的世界刚刚经历一场破坏性巨大的世界大战。

  教科文组织坚信,实现这一使命的必要及根本途径是努力推动教育、文化和科学事业,正如我们的《组织法》开篇所言:“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

  每一天,教科文组织都通过其计划和实地行动重申本组织创建者的承诺,让和平不只是没有战争,更是一种在内心和思想中树立起来的信念,一种在尊重彼此差异的同时共同生活的能力。

  在多样性中和平相处,正是我们在整个国际文化和睦十年(2013–2022年)期间坚守的承诺,也是我们在2021年3月召开的第一届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全球论坛的核心议题。

  然而,通往世界和平之路依然漫长,它是一项有待不断进取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天都作出努力。科特迪瓦独立后的首任总统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常说:“和平不是一个字眼,而是一种行为。”通过颁发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教科文组织和平奖,我们对这一遗产表达敬意。

  因此,对于在我们的社会中营造和平文化以及保护最脆弱群体而言,团结与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值此国际和平日之际,本组织呼吁所有人在尊重不同观点和个人的前提下开展对话,共同思考我们的未来。因为这关系到我们对世界持久和平的共同追求。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