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与巴尔干和平俱乐部主席进行视频会谈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6299

    4月20日下午,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与巴尔干和平俱乐部主席奥斯曼·瓦特斯(Osmo Vatres)举行视频会谈,共同商讨以“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合作促进中国与巴尔干地区经济社会的和平发展。

 

    奥斯曼·瓦特斯先生表示,中国不仅在地理上具有国际重要位置,而且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具有重大影响力,让欧洲青年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对于未来世界和平至关重要。巴尔干和平俱乐部今年将推出“和平车队”(Caravan of Peace)项目,旨在重走丝绸之路,建立中欧合作交流的新桥梁。同时,奥斯曼表示对未来各种形式的合作持开放态度。

    李若弘博士表示,欧洲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2017年起一直致力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其十大板块的和平公益项目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今年我们还将持续推出“世界自行车日”、第八届“和苑和平节”、第三届“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等受多边国家欢迎的活动。

    双方一致认为,后疫情时代,中欧之间的经济、科技、社会、文化交流必要且重要,可以通过体育、艺术、文化等具体抓手来支撑不同形式的互动。双方将对和平行动进一步沟通。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