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参加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文明文化遗产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1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269

    3月21日下午,应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Moin ul Haque)邀请,李若弘主席一行前往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参加“世界木偶日——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共庆中巴文明和文化遗产”活动。该活动是庆祝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活动之一,中国政府和社会组织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诸多驻华使节、中巴两国文化和学术界嘉宾两百余人出席。

 

    今年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3月2日,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斯兰堡和北京同时举行了70周年庆典。巴基斯坦驻华使馆表示将和中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军事等广泛领域举办100多场纪念两国建交70周年的活动。

3月21日的木偶剧表演活动是巴基斯坦和中国建交70周年一百余场庆祝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木偶剧院是中国木偶艺术的代表,拉菲佩尔剧团是巴基斯坦顶尖的木偶剧团,该团自自1978年成立以来,不仅是巴基斯坦最早演出现代木偶戏的剧团,还举办了30个国际木偶节。

 

图为北京市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崔小浩作为中方代表向巴方赠送中国的传统木偶“孙悟空”

 

木偶成为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双方交换了各自博物馆里的木偶,中国木偶剧院送出的是孙悟空、小叮当等经典木偶形象,拉菲佩尔交换的则是非常具有巴基斯坦特色的经典木偶。中国木偶剧院还与巴基斯坦拉菲佩尔剧团签署协议,今后两国木偶艺术将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