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易思乐访问和苑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3014

   3月11日下午,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易思乐(Renzo Isler)访问和苑博物馆,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理事会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特聘专家康金成就欧盟与中国在科技创新和文化互动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易思乐还观礼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北京建筑大学战略协议签署仪式。

   李若弘表示,近年来中欧关系明显升温,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欧投资协定》与《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签署加强了对双方农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为扩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如何在微观层面执行好这些协议非常关键。李若弘介绍了基金会多年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们所做的和平公益在经济贸易、科技创新、文化互动等多领域合作所赢得的国际共识,还分享了多年来对欧盟国家的价值观和资源配置的见解。

   易思乐高度评价基金会过往成就,并且非常赞同李若弘博士对于中欧未来合作前景的见解。他介绍了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的职能和主要业务形态,该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来华投资的欧盟各国各行业的中小企业对接省市地区合作方,为相关企业提供辅导和咨询服务。

   双方一致认为,欧盟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抗疫及经济复苏方面有诸多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搭建一个方便国际中小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交流互动平台必要且重要,有利于双方在社会责任、智能科技、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现代农业、网络信息、制造业及智库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多领域合作。双方还计划近期尽快针对这一构想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操作方案设计。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