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在服贸会代表发起“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倡议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2624

   2020年9月5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会场举办。论坛以促进“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合作、推动国际青年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学者及行业专家就国际青年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发起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倡议书,利用服贸会的平台积极促成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合作。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对于国际青年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时代,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各国青年应该通过教育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共同开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这正是我们大家的共同目标。”张谦指出,当前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国经济受到沉重打击,经济发展和就业都面临较大困难。我们希望通过加强青年在国际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平台上,积极促成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合作计划。

市对外友协副会长、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


   市对外友协副会长、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提出:国际交往与文化科技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北京四个中心的功能建设也体现了国际、国内两个循环。在疫情大流行和国际经济社会发展受阻的局势中,“一带一路”为各国青年团结创新创业提供了方向。

 

   面对世界局势的变化与挑战,面对波澜壮阔、日新月异的科技浪潮,为共创“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合作未来,推动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李若弘博士代表此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倡议。倡议提出:

 

   一、青年人要志行高远,以切身行动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以青年人的智慧和勇气,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青年创新合作的新领域和新路径。

 

   二、科技创新企业要成为“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合作的孵化器和支持者。要为各国有志青年提供实践实习、资源对接、商务洽谈等机会,为国际青年合作赋能,以创服力量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核心力量。

 

   三、国际青年组织、合作机构要发挥粘着剂与桥梁作用,为中国青年走出去提供交流平台;为外国优秀青年了解中国、落地中国、圆梦中国提供机会和舞台。要持续推动国际创新创业方面的产学研结合,积极促进各国青年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的国际交流与创新创业合作。

   据悉,此论坛是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第十五场,也是2020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的分论坛活动。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为合作单位。

 

   论坛期间还进行了国际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推广。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等中外青年代表分别介绍了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计划(藤蔓计划)的有关情况。另有3个项目成果同时发布,包括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与北京国际经济合作协会签约、非洲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及先进适用技术分享成果发布、“丝路一家亲”项目成果。

 

   来自日本、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南非、突尼斯、毛里求斯、美国、哥伦比亚、秘鲁、德国、希腊、斯洛文尼亚、新西兰、澳大利亚16国友好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线上参会,表示青年论坛提供的信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了解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青年在国际交往与合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论坛上介绍了很多富有实际意义、可行性高的合作项目, 各友好组织将持续关注并寻求合作机遇。

相关阅读:16国青年服贸会主会场拍了拍你:“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举行—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之十五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