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主席与阿富汗驻华大使共议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7214

    202069日,应阿富汗驻华使馆卡伊姆大使的邀请,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李若弘主席到访阿富汗驻华大使馆,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卡伊姆大使感谢李主席的到访,也称赞6月3日受邀参加和苑举办的“世界自行车日”活动上李主席的热情接待。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感兴趣的合作内容进行讨论。

    李若弘主席介绍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开展的和平公益项目,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和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等项目的同时,也与多国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合作。也只着重介绍了近期持续开展的“和苑国际科技沙龙”情况,从分发挥NGO的作用,并提出的“与中小国家开展合作更具潜力”这一观点,希望展开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


    卡伊姆大使表示:中阿两国历史悠久,有着长期的友好往来,从历史沿革至今,又同是一带一路国家有着许多共同的话题,首先可开展文化、体育、展览类的合作。关于抗击疫情,中国的经验与成绩值得学习,双方可以建立长久合作的卫生合作机制和关系。

目前,世界上很多地区的人并不了解阿富汗,仅仅从媒体上了解是不够的,阿富汗和中国交流还不算多,更欢迎中国青年去阿富汗,也让更多的阿富汗人了解中国。这样双方对各自的情况与共同关系与认识就会更客观、更实际、更真实。

    中国企业去阿富汗投资与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是阿富汗急需的,阿富汗与中国的友好往来进行了几千年,阿方需要保持与促进友好交往。中国发展迅速,阿富汗矿产丰富,太阳能项目也市政府非常重视的项目,阿方会提供项目和需求清单给李主席,以便精准推介对接。

卡伊姆大使最后表示:李若弘主席是大使是好朋友,很高兴看到李若弘主席重视与阿富汗使馆的友好关系,希望保持长期合作。

    通过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两国青年的交流是双方共同重视的选项,两国人民愿意加强兄弟的友好关系。目前阿富汗在中国的留学生在武汉有60多名留学生,在北京有70多位留学生。把青年纳入交流合作内容,由基金会和和苑国际社区做依托,能更好、更持久地推动交流。双方期待加强体育方面的合作。阿富汗现在有跆拳道运动员在北京,大使本人也对乒乓球有着浓厚的兴趣。大使了解和苑举办过很多国际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活动在和苑国际社区落地。双方可以在发展友好城市方向做出努力,阿富汗总统曾经表示,在其本人亲自目睹了边境城市通过友好城市的建立,得以快速发展后,友好城市合作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阿富汗驻华使馆也计划在中国先举办介绍阿中友好历史、中阿关系介绍、阿富汗历史文化、宝石物产的展览展示。包括拟题为《你从未见过的阿富汗》,改变人们对阿富汗自然地貌的刻板认识,让更多的人看到有着高山、湖泊、森林的阿富汗。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会谈,并建立了交流沟通机制和合作推进纪要。以便进一步推进后续合作。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