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新任马里驻华大使在和苑倡导非洲五国和平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7780

    11月22日上午,马里共和国新任驻华大使迪迪埃.达科将军访问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与李若弘主席进行了长时间友好会谈。作为西非一个内陆国家,经济支柱为农牧鱼业和旅游服务业,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达科大使在和苑博物馆看到“一带一路大使村"的场景介绍时非常高兴,他与李若弘主席共同回忆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在艾博拉疫情大规模爆发于西非时,仍率中国少林寺武术代表团到马里进行"战乱后国家重建家园"和"跨宗教合作"的主题访问,当时总统与人民热烈欢迎的情景历历在目,大使在博物馆观看了马里总统赠送给李先生的"和平之门"。在感谢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为马里国家的贡献时,大使表示:马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始终在国际社会相互支持,患难与共,希望与非洲五国长期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合作,在社会、经济、文化领域促进区域和平发展。在友好城市的交流中开发文化旅游产业,致力反贫困和青少年事业。

    大使在会谈中所提到G5(马里、布基纳法索、乍得、尼日尔、毛利塔尼亚)的建立,是因为西非人口少,经济和军事力量薄弱,要形成共同军事联盟打击恐怖分子。他认为枪支与暴力解决不了冲突和动荡不安,只有切实保障人民福祉,才能带来和平。

    会后大使感慨道: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和平是人类存续的唯一保障。民族之间的关系建立在和平原则之上,而不是武力。中国的和平传统是一个完美的典范,要加强马里与中国的合作。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