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各国使节专家分享和苑国际科技沙龙项目成果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366


    2019年11月4日,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北京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支持的“和苑国际科技沙龙”在和苑举办。来自摩洛哥、马尔代夫、巴西、奥地利、纳米比亚、海地、西班牙、加拿大、秘鲁等十多个驻华使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和国际机构代表与中国科技单位的专家在城市规划、航天、石油、医学、卫生健康、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文化教育、科技与伦理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应用交流。

    本次沙龙是继10月中旬在中关村科技论坛上宣布启动的“和苑科技沙龙”计划中的第一场务实活动,北京市科委、科协均支持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发展的目标下,发挥科技优势、展开多边和双边合作,以科技带动合作发展是本次沙龙的主要目的。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教授首先致辞表示:“和苑国际科技沙龙”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科技外交、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各国政府与民间交流合作的务实平台,展现了“一带一路”跨文明合作的前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进科技创新、支持社会公益,共同分享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成果。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阿兹玛女士在讲话中谈到:马尔代夫于2014年12月加入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已经成为21世纪发展时期的关键。它有助于把国家和人民团结在一起。中国政府支持马尔代夫实施了一系列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中马友谊大桥、贝拉纳国际机场扩建等一系列项目。当地人民高度赞赏中国为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未来,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合作将为本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巴西科技参赞范天阳先生特别提出:中国和巴西的双边关系今年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新当选的博索纳罗总统刚刚率团访问中国,副总统今年5月访问了中国,巴西27个州今年有一半州长率团访问了中国。巴西与中国在航天领域享有长期而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巴西与中国在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性。明年巴西与中国在科技方面有两个重大事件,上半年将有一个基础学科代表团来华访问并与对口合作机构交流;下半年将有一个金融技术产业代表团来华访问。巴西在金融技术及移动支付领域发展潜力巨大,目前至少有两个独角兽公司有中国投资。范天阳参赞感谢邀请他参加国际科技沙龙,对通过沙龙推进实践“中关村论坛”创新精神非常赞赏,并表示今后将介绍巴西相关机构与和苑合作,在和苑举持续办类似活动。

    中国秘鲁投资协会主席罗兰德先生表示:建立一个惠及所有人的"数字社会",只有利用伙伴关系和工具赋予企业家权力,才有可能解决技术实际问题,转让和适应中国的经验,并发明本地区特殊共同需求的新产品和服务。

    奥地利使馆武官安海明先生认为:奥地利是中立国家,与中国保持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奥地利在科技创新领域有不少小型企业非常活跃,在无人机研发及航空发动机领域有独到优势。拥有世界知名航空发动机品牌制造商ROTAX。中国目前在创新科技研发方面进展迅速,如果能结合奥地利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应该能实现双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阿里先生表示:在本次论坛上与会者充分意识到科技发明和技术突破需要符合人类伦理道德的规范。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科技委员会也在积极推进这方面工作。同时,教科文组织与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在“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领域保持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加勒比海地区代表海地驻华商务代表处代表拉莫特先生也详细介绍了海地的相关情况,希望饱受飓风等自然灾害的发展中国家也能通过提高科技能力脱离贫困,改善民生等系列社会水平,尽可能地与中国先进的科技企业建立起可持续的合作与发展路线。

    北京和平健康发展中心陈教平主任也向到会的各国大使、参赞们介绍与联合国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并正在建设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十大板块中“医术与医药”板块的情况,将运用科技管理模式打造智能+健康、科技+医药的健康服务科技平台,在国家关注的健康养老、健康扶贫等方面做出贡献。

    参加沙龙的中方科技企业通过技术展示和学术介绍详细介绍演示了各自领域的科技成果。会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各国大使和参赞们表示:“和苑科技沙龙”是一个非常好的科技交流合作的窗口,今后,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进一步开展多区域、多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在“和苑国际科技沙龙”上将更多的科技成果通过分享、合作,并转化为造福人类的系统工程。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