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在中关村论坛启动国际科技沙龙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202093

1018日,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关村论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民间合作平行论坛在京举办。

 

作为论坛的协办方,我会协助论坛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以及美国、秘鲁、匈牙利、拉脱维亚、卢森堡、西班牙6个国家使节及民间组织、智库的代表就科技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民心相通与民生合作展开研讨。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政协北京市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赵文芝、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作为论坛重要成果,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在论坛期间发起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沙龙活动。在“科技参赞沙龙”启动仪式讲话中,李若弘主席提到,智能与健康是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展现了一带一路跨文明合作的前景。尤其是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新时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并伴随着和平与安全、生命与健康引起全人类的关注、创造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动能。

在这个首届永久性论坛上启动国际科技沙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沙龙虽小,意义重大。一、它是科技外交的重要途径。沙龙的项目将包括“数字公益、紧急救援”。二、用AIVR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三、在和苑一带一路大使村设立科技人才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家、媒体经常互动交流场所,比如科技信息发布会。四、开发推广科技文化的实验室和衍生产品、科技项目展览展示会、企业对话会等。五、开发青少年创新创业社区。六、设立院士博士创新基金,将研发成果转入市场。七、我们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颁奖委员会,对世界有重要成果贡献的将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评审后颁奖。

社会的进步需要你、我、他。需要各界人民的智慧与行动。我们希望大家与京促会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合作,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中,画出科技促进和平的同心圆。

 

(本文照片来源:京促会及中国摄影家协会)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