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北京和苑举办BSN荷兰商学院全球战略研讨会聘请李若弘博士为校董会董事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5477

    2019年5月18日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在和苑举办了BSN荷兰商学院全球战略研讨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专程邀请国际权威专家BSN荷兰商学院校董主席奈斯安女士主持。奈斯安女士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欧之间加强合作关系,她曾任中国政府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五位成员之一,为中国中央领导人制定国家政策提供战略性建议。


奈斯安女士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交流


    BSN荷兰商学院校董主席奈斯安女士介绍说,BSN落地中国,作为中国与国际企业一带一路投资的纽带,积极帮助创业的中小企业家捕捉国际商机。她表示商学院更加注重全球化,具体在技术研发平台和研究应用方面正在加速专家智库的建设,希望诸位专家集思广益。


【北京和苑举办BSN荷兰商学院全球战略研讨会。图为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理事长、和苑博物馆馆长李若弘博士与参会的国际官员和企业家学者合影】


    研讨会上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为BSN荷兰商学院落地中国,从公益慈善与各国教育机构全面互动合作的诸多案例及中国NGO在国际和国家间治理和发展的经验,结合慈善公益在一带一路文化与各国青少年学习中枝繁叶茂的旅程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和苑举办BSN荷兰商学院全球战略研讨会。图为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理事长、和苑博物馆馆长李若弘博士在研讨会上做精彩发言。】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对学院的课程设置上建议,设立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的课题和研究,加强如何衡量企业的好坏,社会责任指标建立很迫切,中国企业走出去时如何获得一带一路合作方的信任,社会责任的建立很重要,另外有关生态系统建立,企业如何共享,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优化商学院的企业竞争理论。

    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博士谈到学院课程规划时指出,要加速思想创新,创业创新、学习方式创新、技术应用创新打造好加速的载体。

    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哲学历史研究局局长王念宁先生从智库理论的角度对商学院选择一带一路的勇气表示钦佩,分享了自己做为一带一路政策的亲历者,论证了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平稳发展的关系。

    《全球化》副主编王晓红博士在对BSN荷兰商学院校全球化战略建议中指出,中国的经济在高速发展,对外投资的国际化人才很有市场,荷兰作为发达国家在中欧合作和中国改革开放中所迎来发展空间,服务好中国中小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协助国际化公司进入中国,商学院的发展可期。

    首届BSN荷兰商学院“战略发展研讨”沙龙,围绕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摩擦背景下,对中国一带一路如何更好的服务经济与企业等战略话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商学院的课程设计做出了实操设计。BSN荷兰商学院校董主席奈斯安女士特为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理事长、和苑博物馆馆长李若弘博士颁发了校董会董事聘书。与会专家还应邀被聘为教授。


【北京和苑举办BSN荷兰商学院全球战略研讨会 。图为BSN荷兰商学院校董主席奈斯安女士特为北京国际和平基金会理事长、和苑博物馆馆长李若弘博士颁发校董会董事聘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与对话记忆部门局长 丝绸之路项目协调人阿里先生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商学院在智库发面的建设,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视角做出建议。

    5月18日又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博物馆日恰逢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亚洲各地区的历史与文化遗产精品、亚洲各国博物馆珍贵藏品齐聚北京。参会的国际官员和企业家学者还参观了,作为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和苑博物馆匠心呈现的“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和“一带一路”文化互地图十大板块作品展。与会学者评价和苑博物馆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