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发生故障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property: stdClass::$access_token

Filename: models/wx_model.php

Line Number: 37

工程师正在全力抢修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_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242

尊敬的李若弘先生、各位使节同事、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真诚地感谢会议主办和支持方的盛情邀请,出席这次“和苑和平节”的活动。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北京中国的首都,秋天是北京最好的季节。今天,在中国北京举办“和苑和平节”活动,无疑是最合适的。

今天,在我们欢聚一堂,祈求和平,呼唤和平之际,使我们不能不想起曾经给世界带来沉痛灾难的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使我们不能不想起曾经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和抗日战争。让我们对那些为消弭战争、争取和平而牺牲的英雄和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是维护和平的天使,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永远值得我们怀念。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

历史已经反复证明,和平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是靠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共同努力,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地奋斗争取来的。今天,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主题,但形形色色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冷战思维,包括恐怖主义仍在时时威胁着和平。今天的世界仍不太平,防止战争、维护和平、促进发展仍然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和使命。

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共同家园。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无论我们的国家强弱、大小、贫富有多大差异,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无论我们的人民选择的社会制度、宗教信仰、发展道路有多大差异,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大的分歧、矛盾和争端,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尤其是在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的今天,我们的命运也就是人类的命运,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我们既要自己过得好,也要大家过得好,只有大家过得好,自己才能过得好。为了和平,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偏见和歧视、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世界各国应该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法则为中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先生们、女士们,朋友们:和平与安全、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基本人权,是联合国的三大支柱。发展是和平、人权的基础,也是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的“金钥匙”。中国政府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以及与之配套的“亚投行丝路基金”等,是中国政府奉献给世界的最大的国际公共产品,为世界各国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它决不是一些朋友所臆想的所谓“地缘政治的工具”。“一带一路”是一项世纪工程,我们从未低估,也决不会低估建设这一工程的艰难性、复杂性,但我们坚信“一带一路”必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中国政府的赤诚之心,光照日月,天地共鉴。

和平需要我们去奋斗、去争取、去维护。这需要世界各国的政府和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的共同努力。我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民间组织和社会团体开始致力于这项历史性的事业。多年来,“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在李若弘先生及其团队的引领下,一直在为呼唤和平、促进和平而奔走呼号。作为一名多年在外交战线上工作的退休老兵,谨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最后,我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的讲话结束我的发言。习主席庄严宣布:“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人民友好相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忠实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