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出席纪念中国移民抵达古巴17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032

2017年6月15日,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应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拉莫斯邀请,出席了古巴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纪念首批中国移民抵达古巴170周年招待会。

 

李若弘博士与古巴驻华大使及参加活动嘉宾合影

 

古巴驻华大使拉莫斯先生回顾了华人自1847年6月3日抵达古巴至今,以勤劳、智慧、汗水和鲜血为古巴解放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特别提到华人在古巴独立战争中担任军事领导要职,以卓越的军事才华和宝贵的品格赢得了古巴全社会的肯定和尊重——“没有一个古巴华人是叛徒,没有一个古巴华人是逃兵”。战争结束后,华人知识分子、艺术家、科学家、武术教师等为古巴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做出了非凡贡献。他们深深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古巴增添了不同寻常的历史和文化财富。古巴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价值观和传统怀有高度敬仰,古巴和中国虽然相隔遥远,但双边关系的发展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李若弘与加勒比国家驻华大使及代表交谈


为纪念中国移民抵达古巴17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古巴驻华使馆发起了“古巴与中国——170年坚不可摧的友谊有奖征文竞赛”,并在活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在华古巴教师和中国学生也为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在优美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中,全场嘉宾共同欢庆两国人民长存的友谊。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